白雪

读《伪装者》程锦云恶评有感

  个人喜欢程锦云这个角色更多的是因为她没有那么爱男主,换句话说,她不会把爱情放在第一位,她的信仰,她的理想,她的国家远远重于私人情感,甚至重于她的生命,我相信她也是爱明台的,但这种情感绝不会超越爱国。

  明台对于曼丽来说是光芒,是信仰,所以当面临国家与明台的单选题时,她的选择无需思考。可是有太多的女性角色被困在爱情里了,影视作品为了展现女性的柔软感性,一定要千方百计让女性角色的人物转变都来自于各种好的坏的爱情,为爱生为爱死。千篇一律的让男角色为了天下放弃爱情,这叫家国情怀,很少一部分的女角色为了责任放弃男主,就变成了“她配不上他的爱”,为什么心怀天下设定放在女角色身上就不可以呢,为什么比起爱男主更爱国就该死了呢?

  因为看到了一些奇怪的评论有感而发,不知道有些人为什么会对一个角色抱有如此大的恶意,攻击演员的长相年龄状态甚至是角色的剧情设定,都可以理解为对一部影视作品正常的评价,但请不要上升到希望角色在某一个情节被敌人杀害,哪怕只是虚构的影视剧,都不该抱有这种肮脏的想法。磕cp没错,各花入各眼也没错,可不假思索随意的说出“去死”这种话的人,怎么敢说自己可以分开虚拟与现实,无论在哪个次元,底线不可逾越。

  玻璃心被碰到了敏感脆弱的神经深夜碎碎念,因为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有弹幕希望同胞出事,还是在特殊的时代背景,可能我无脑爱国叭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